阿勒苏霍德星之虫

整点诡秘

【门佛】旅行家(4)

老友叙旧+投资会议,充满勾心斗角和语言陷阱




亚伯拉罕家除了宝石多,房产也多。佛尔思近期怀疑,比起投资,他们单纯是旅行到哪里就买到哪里。

伯特利就有这样的趋向。祂很少需要休息,订旅店往往出于一种仪式感,有兴致住在旅行地点时才买房子,住两天就走了,地契送回家族让其他人之后过来管理,整套流程非常熟练。

待售的房屋往往清理得差不多,有的带着整套家具和房屋一起出售,有的会将屋子搬得空空如也。这次伯特利挑的是后一种。

这栋房子在当前时节采光特别好。早晨的阳光洒满整栋房屋,空旷的客厅和房间显得格外亮堂。伯特利因此看起来心情不错。

祂去二楼书房待一会儿。佛尔思对此类情况逐渐熟练,打算先去采办几件东西。她记得过来时看到附近有家茶店,橱窗里的茶具看着也不错,决定过去转转,等会儿再问伯特利的出行打算。

 

此前房屋已经搬空,书房里没有家具,伯特利从空间口袋里拖出书架和书桌摆了摆,其余仍旧让它那么空着。

日光穿过窗外树影投进房间的地面,剪出一片片清晰的轮廓,随着时间流逝在地板上一寸寸转动。风从敞开的窗户游弋进来,滑过伯特利手中摊开的书页,在页末的注脚上停顿。

伯特利抬起眼,并不意外地看向那个落在窗框上的影子。祂坐在窗沿上,黑色的袍角晃荡着垂在框边,好像一只轻飘飘路过歇脚的乌鸦。

“好久不见。”祂微笑着说,右眼上水晶雕成的单片眼镜在阳光下闪光。

“比我想象里要迟很多。”伯特利上下打量祂一眼,嗤笑,“序列2的分身?”

“贝克兰德的目光太多太杂,在那之外要找到你,可不容易。”阿蒙按了按单片眼镜,笑道,“我现在序列比你低,小心点也不过分吧?”

祂又眯起眼,好像要透过镜片将伯特利看得更清楚似的:“不过……我的担心好像有点多余。伯特利,你身上的封印数量可真够夸张,我都快看不清你了。你也下得去手,自己给自己加这么多封印,对你的力量限制一定不小。”

“这不是你吃掉我的大好机会,尊敬的‘渎神者’先生?” 

阿蒙向后靠了靠,捏捏单片眼镜叹息道:“伯特利,我们何必要到你死我活的地步呢?”

“所以,你打算把唯一性送给我?”

阿蒙托着下巴,想了想:“我现在觉得,跟你做敌人,起码是会让谈话变得很不愉快的。”

“听你骗术精进了多少比看书无聊。”伯特利合了书,扔到桌上,“我知道你要什么,直接谈谈价格吧。”

祂看了伯特利一会儿,笑:“我那位兄弟的心理治疗?”

“好极了。祂让我彻底疯掉,你就不必兑现任何承诺。”

“祂的信用是不大好。”阿蒙颇为赞同地点头,仿佛被质疑的原因与自己无关,“这就是你的忌惮?”

“一部分。”伯特利说,“另外,隔着‘守秘’,我不担心亚当听得到。”

“哦,不是顾忌你,我只是不喜欢叫祂的名字。”阿蒙靠在窗框,掰了掰手指,“其他我能给的……窃走你的污染,或者等我成为‘诡秘之主’后清除它,以及……唉,算了吧,伯特利。既然你已经有了决断,我们也不必在这里兜圈子。”

阿蒙收回计数的手,黑色的眼珠平静地看着祂:“我没打算说服你。你从来不是会因为别人的好话改变判断的人,你只信自己分析得出的结论。你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也知道我付不付得起,根本不必还价。我只是想来做个确认,现在结论已经很清楚了:你选的不是我。”

祂挑一挑眉:“我想让自己成为‘诡秘之主’——这么想不是更自然吗?”

“你自信,但不愚蠢。”阿蒙摇摇头,捏了捏单片眼镜,“你看中的,应该是……那位‘愚者’?”

伯特利笑了一声,微微叹息:“我第一次觉得跟你讲话省力到头疼。”

“说实话,我有点好奇,也感到困惑。我上次见到他的时候,他还是序列3,哦,现在应该序列2了。你觉得他比我更好?”

“坦诚来说,我不确定。但就像你直接排除其他选项,认为我选择他一样。他有可能性,也足够有趣,不是吗?”

书房的门上传来扣击声。

那声音让祂们的谈话都停下来。阿蒙看了伯特利一眼,见祂没有制止的意思。

佛尔思推开门:“伯特利先生,我泡了茶,您……”

她的声音戛然而止。

空旷的房间里除了伯特利,还有一个人。那个人坐在窗框上,右眼的单片眼镜在她曾听过的诡故事里具有极高的存在感。单片眼镜后,那漆黑的眼睛正望向她。

“打扰了。”佛尔思立刻关上门。

阿蒙微微一笑,正了正自己的单片眼镜。

刚刚准备开个门旅行跑路的佛尔思出现在了房间中央,因为逃跑的念头被偷走,一时间僵在原地,陷入了对人生的思考。

佛尔思下意识觉得自己应该躲到伯特利旁边去,可她看了看站在窗边,离阿蒙更近的伯特利,缓缓冷静,觉得现在的站位蛮好的。

“‘旅行家’?”阿蒙颇感兴趣般笑着道,“我好久没吃过这个序列的特性了。”

佛尔思一颤,感觉自己仿佛小说中误入黑社会交易现场惨遭被灭口的炮灰角色。

伯特利瞥了祂一眼,阿蒙低笑一声。

佛尔思突然感到手中的托盘一轻,盘上的茶杯已经落到伯特利手中,祂端起来喝了一口。阿蒙无奈地笑笑:“真小气啊,伯特利。我陪你聊了这么久,你连杯茶都不给我喝?”

“这不是给你的。从窗户进来的人也没资格要茶。”伯特利淡淡道,转向佛尔思做了个介绍,“这是阿蒙。‘偷盗者’途径的天使之王。”

佛尔思顿时悟到这是在试图掩盖她曾了解阿蒙相关情报的事,努力冷静地向阿蒙问了声好。

伯特利接着用轻松的语气道:“祂想跟我谈个交易,我没答应。”

佛尔思:……?为什么要告诉我……?

佛尔思茫然片刻,有所明悟,觉得这幕戏她曾见过的。白银城的首席曾将“太阳”作为“愚者”先生的代表,与白银城另一位长老所代表的“真实造物主”互相牵制。难道她现在也被当做“愚者”的使者,以此牵制阿蒙吗?

阿蒙倒从伯特利的话里听出了送客的意味,但没有理会,仍然微笑地盯着她,目光让佛尔思一阵发毛。

她正犹豫揣测的时候,伯特利抬起手,在空中一握。一条有十二个环节的半透明虫豸凭空出现,随着祂的动作一下爆裂开。尸体的碎片啪嗒啪嗒落到地上。

我不该在这里。佛尔思看着时之虫的尸体想。我不知道我该在哪儿,但肯定不是这里。

“我想起,我回来的时候丢了份序列2的特性。”伯特利看向祂,“你是来给我送点心的吗?”

阿蒙笑得并不在意:“你不让我偷她的念头,我只好试着寄生了。”

“想知道什么,你可以直接问。”

这话明显让阿蒙失了兴致,啧一声,看了看佛尔思,又对伯特利道:“你还是那么过保护。所以总有人误以为,控制你的家族就能拿捏你。”

“很高兴你不这么觉得。”

“但损失点锚,还是能让你心疼的。你也知道,我乐于做些损人不利己的事。”阿蒙轻叹一声,“伯特利,你不觉得你回来后会带给他们更大的灾难吗?”

“无论是劝告还是威胁,这话都说得太迟了。”

阿蒙转动目光,漆黑的眼睛缓慢地打量过伯特利,祂的声音冷淡而平静:“可现在的你又能做到什么呢?封印把你削弱到这个地步……空有真神的位格,没有真神的力量。即使这么狼狈,你仍旧觉得活着更重要?我还以为你足够傲慢……真让人失望。”

“不错。如果说完,你可以走了。”伯特利淡淡道,“还有,如果你希望我顺着这个分身去定位你的本体,那我要让你失望了。我唯一好奇的是你准备了怎样的陷阱,起码该有一座尸骨教堂?”

阿蒙一顿,捏着单片镜叹道:“伯特利,跟你做对手太无聊了。”

“我相信你擅于从无聊的事里找到乐趣。”

阿蒙笑了笑:“我很期待。”

随着话音落下,祂的身影从窗台消失了。

伯特利盯了窗外一会儿,收回视线,落到佛尔思身上,又仔细看了她一遍,确认没有被阿蒙寄生的迹象。

伯特利跟时代几乎脱节一千多年,不知道阿蒙的手段更新了多少,祂手上所掌握的情报也必然与阿蒙不对等,和祂这样的顶级欺诈者交谈就是多说多错,很难从祂那里探出正确的情报,还容易被试出虚实。

现在已经不是畏惧“诡秘”意志不敢成神的第四纪,相邻三条途径的高序列之间,冲突和矛盾不可避免。阿蒙只是把底下的共识拿到明面上逼祂表态,迟早会来的事,伯特利不意外也不担心。

“阿蒙已经知道了这个地点,留着只能增加麻烦。”伯特利扫了一眼周围,对佛尔思道,“走吧,去别的地方看看。我有预感,今天还能碰到别的……”

祂划开一道门,笑了一下。

 

重新落到地面后,佛尔思环顾了四周。这里看起来是鲁恩的城市,具体不知道是哪一座。伯特利带着她随意地在街边漫步,似乎没有明确的目标地。

由于刚刚结束的那场战争的缘故,这座城市还有不少废墟和正在重建的建筑,人们在废墟间穿行忙碌。佛尔思一边走一边看,心情不自觉地低落下来。

走在前面的伯特利停住脚步,佛尔思于是也转过视线,看到停在他们面前的一个穿着黑色长袍、带着古典礼帽的男人。他微笑着行了个礼。

“午安,两位。请允许我自我介绍。”他的口吻温和有礼,“我叫梅林·赫尔墨斯,一位流浪的魔术师,最擅长实现别人的愿望。我有什么能帮到你们的吗?”

佛尔思第一次见到这种新型卖艺的,大为震撼,并忍不住感慨现在卖艺的竞争也激烈至此,已经到达要用“实现愿望”这样夸张的噱头了?而且他拦的偏偏是伯特利,这位魔术师的把戏再巧妙,也瞒不过一位真神的眼啊……

果不其然,伯特利挑了挑眉。祂看着那个魔术师,道:“现在的‘奇迹师’为了消化魔药,已经扮演到我面前来了?”

佛尔思:?

魔术师微笑着:“这对双方都有好处,想必您也不介意顺手帮个小忙?”

“好。”出乎意料地,伯特利配合地点了点头,“我希望有一个不被打扰的谈话环境。”

“没问题。我知道一家足够安静的咖啡厅。”

伯特利语带调侃:“不请我去源堡坐坐?”

魔术师礼貌的笑容分毫不变:“您说笑了,源堡视野太差,风景不好,不适合谈话。上次是事出突然,招待不周。”

言外之意是上次大意了,之后不会再让伯特利进源堡,也劝祂别惦记了。

伯特利笑道:“我还以为,你有胆子用本体出现在我面前,是真不觉得源堡重要。”

那是为了消化魔药收获反馈冒的险,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何况,目前被祂背刺的概率不高。克莱恩面上微笑着,心里暗暗想。

伯特利将视线投向正在理解现状的佛尔思,对克莱恩道:“在我们单独谈话期间,我的同伴会很无聊。”

虽然不知道这个叫梅林·赫尔墨斯的魔术师到底是什么人,但从他和伯特利交谈的语气来看,佛尔思就觉得这事肯定又是她不该掺和的,她立刻想表示“没关系你们聊我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

但那位温柔绅士善解人意的魔术师闻言,很是惭愧,似乎意识到自己对佛尔思疏于关注:“抱歉,是我考虑不周。”

佛尔思:不,不用考虑我,谢谢。

那位魔术师从袖管里拿出一面银镜,镜面两侧各镶着一颗黑色的宝石。他微笑着介绍道:“这是一面能够回答任何问题的魔镜,只需要回答镜子提出的问题作为代价。我想,它能排遣这位小姐短暂的寂寞。嗯,对了,这面魔镜的名字叫阿罗德斯。”

能和伯特利这样说话的人,手上有一两件神奇封印物并不奇怪。佛尔思有所预料,但听这魔镜的描述,越听越觉得耳熟。她刚想伸手接过镜子,就听到“阿罗德斯”这个名字,一时仿佛暗号接上,所有疑问豁然贯通。佛尔思一颤,差点没当场叫“格尔曼·斯帕罗”。

她抬起眼,对上梅林·赫尔墨斯的微笑。魔术师温和的笑脸在佛尔思眼中已经跟那张让五海海盗闻风丧胆的冷峻脸庞划上等号,她甚至怀疑对方腰上正挂着一把收割过无数非凡者的左轮。

佛尔思迅速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带着难以言明的复杂惊惧准备换成双手接过镜子。但在那之前,伯特利就先拿起魔镜,眼里的涟漪随着祂的目光滑动而流转。

“我知道它。”伯特利打量完,看了克莱恩一眼,“没想到这镜子现在在你手上。”

克莱恩微笑道:“巧合罢了。”

伯特利将它递给佛尔思:“确实没什么危害。我加强了它的封印,现在它即使想攻击,也只能产生点静电。你可以随便问它问题。”

佛尔思沉默着接过这面仿佛住着个魔鬼灵魂的镜子,艰难地挤了个“嗯”字出来。

直到伯特利和魔术师消失在原地,佛尔思疯狂做了一阵内心挣扎。她其实大可以倒扣这面镜子完全不用,有的是办法安全无害身心健康地度过这段时间。但不知道是出于好奇,还是那种“一个空屋里要是有个按钮总得去按一按”的心态,佛尔思深吸一口气,凝重地翻过镜子。镜面上浮出一行银色的文字,和上次的暗红不同,显得礼貌而克制。

那行银色的鲁恩文说:“你好。”

佛尔思:“……你好。”

 

克莱恩确实挑了家“咖啡厅”,店里没有一个人,只有他的秘偶作为服务生侍立一边。落地窗外的景色是绿意盎然的原野,显得整个房间里也安静怡人。

“店”里只有一张圆桌,桌边面对面摆了两把椅子。克莱恩向祂比了个“请”的姿势。

伯特利有一丝诧异:“周围没人还这么客气,你进入角色太深了?”

“既然我用本体来见您,不妨更坦诚点。这也是我的敬意。”克莱恩带着淡淡的笑容道。他知道伯特利肯定不会想到他后半句话背后的意思——那是了解了满月呓语的意义和它所代表的牺牲后,对伯特利抱有的尊敬。

“嗯……序列2。”伯特利点一点头,“源堡对你的位格有影响和提升,我当时没法准确判断,但差得也不多。”

他们在两边椅上落了座。伯特利不急不缓道:“我刚刚见过阿蒙。”

“哦?”克莱恩微微诧异地一笑,但并不慌张。

“你不担心?”

“您直到现在还没对我动手,就是最让我安心的证据。”

伯特利看他镇定自若的笑容,轻笑一声:“如果你真的毫无准备前来,我只会觉得你愚蠢,看来你不至于。”

“我最近了解了你在这段时间对亚伯拉罕家族做的事。”伯特利说,这个开场给克莱恩一种要被算账的错觉。祂看着克莱恩,目光感慨而玩味,“作为一位隐秘存在……你可真是太好心,也太闲了。”

克莱恩想了想:“我是否可以把这当做夸奖?”

“如果你认为这对一条以‘诡异’著称的途径而言算赞美的话。呵,‘实现愿望的流浪魔术师’,我见过很多‘占卜家’,你的扮演思路还真是新奇。”

“从我的消化反馈来看,这样的扮演效果不错。”

“看得出来,你也是一步一步从低序列升上来的……打着‘愚者’这样的名头,不像属于哪个家族或组织。听说你还和极光会有不小矛盾。”伯特利总结道,“很有意思。”

这种评价风格让克莱恩联想起了阿蒙,有那么一丝这是不是第四纪天使之王间普遍症状的疑虑。

“从我听到看到的事迹来看,你的行事风格充满‘人性’。这很难得。一个‘小丑’‘无面人’‘秘偶大师’,不在扮演里迷失自己,认得清自己本来面目,还能维持住足够人性的‘奇迹师’……真不容易。说得我想给你鼓个掌了。”

伯特利说着,真的抬手拍了两下。

“……您的人性看起来也恢复得不错。”克莱恩见祂表情语气变化都比上次在源堡见到时生动得多,也客气道。

“我接受了你的馈赠。你对亚伯拉罕家的关照,对佛尔思小姐的庇护,对我回归的帮助,以及源堡给我的封印……嗯,不算你从亚伯拉罕家占的那些好处了。”伯特利交握双手,向椅背上一靠,“作为回报,我可以答应你三件事。”

克莱恩心里一动,这可是个相当高的价格,远高出他的预想。

伯特利继续平静地说:“如果你想要‘门’的唯一性和一份星之匙特性,算三件事。”

姑且先不说这个一加一等于三的算法。伯特利但凡真的站在他这边,此后总有互相欠来欠去的机会,具体给他几件事的承诺都是次要的。

但是祂话里大方到连唯一性和序列一特性都愿意给,这已经不是“慷慨”可以形容的了。克莱恩完全没想到“门”会提出这样的条件,而比起这个,他更困惑的是……给他“门”的序列一特性和唯一性干什么,让他转途径?等于送个神位给他?

克莱恩想起黑夜女神消化死神唯一性的事,再想起“旧日”和“诡秘”,忽然间悟到了点什么,瞬间有所猜测。但眼下他得先回应伯特利。这样可以称为“牺牲”的条件,任谁听到惊讶都是正常的,反而太过平静才显得有鬼。克莱恩用“小丑”的能力调整了自己,让自己露出适当的惊讶表现。

伯特利看着他,皱起了眉:“你不知道我为什么要给你唯一性?”

克莱恩:……

虽然惊讶可以伪装,但由于情报的缺失,克莱恩没有足够的时间想清楚应该表现对哪一项哪一点的惊讶,也不知道惊讶到哪个度合适。很不幸,这样细小偏差里的破绽被伯特利敏锐地抓住了。

克莱恩立刻换成礼貌而虚心倾听的微笑。

伯特利按了按眉心:“所以我不喜欢‘占卜家’……在‘小丑’能力的掩盖下,总是很迟才能发现他们脑子里转的是什么蠢念头。真不想现在觉得自己选错了人……

“算了,比你继续装明白好。成为‘诡秘之主’,需要‘门’‘愚者’‘错误’的唯一性和各一份序列一特性,并掌握‘源堡’。

“我可以给你‘门’的部分,前提条件是,你要先成为真正的‘愚者’。”

价格很高,要求也不低……克莱恩点头,消化着刚刚得到的信息,心里一番计量。他沉吟一会儿,抬起眼,微笑着道:“我有个冒昧的问题想请教。”

“说吧。”

“您真的——”他盯着伯特利,“不能成为‘诡秘之主’吗?”

房间里寂静了片刻。

伯特利笑了起来,微微眯起眼睛:“我从来没说过,我‘不能’啊。”

啊,果然。克莱恩想。

伯特利此前对于自己“放弃成为诡秘”的理由说得很详细,根据祂的实际情况,又有足够的证据和说服力。现在祂甚至表现出愿意主动放下自己位格的态度,好像更进一步验证了之前的印象。但克莱恩对这种强烈的印象反而抱有了警惕心。这样一位天使之王,除非“绝不可能”,是不会轻易“牺牲”的。

“你很聪明……对我的了解也比我以为的要多。”伯特利笑着说,“好吧,既然你猜到了,我也不介意承认:污染对我的影响确实很大,会提高很多我成为‘诡秘’的风险,但仍旧不是‘不可能’。而且,对我来说,‘源堡’的价值远远高过另外两件唯一性,因为源质可以切实地压制甚至清除我身上的污染——你开始害怕了吗?”

“不,”克莱恩微笑着说,“您很真诚。”

“胆子很大。”伯特利哼了一声,“但我说的,也不全是麻痹你。如果你真的是个对我毫无警惕心的蠢货,我当然不介意接过源堡;如果你有那个能力,我刚刚承诺的全部生效。”

“‘占卜家’里,比我序列更高的‘诡秘侍者’,除了安提哥努斯已经疯狂,也还有查拉图。”克莱恩仍旧对“门”的干脆选择与支持有疑虑,不动声色地提着试探道。

伯特利听到这个姓氏皱了皱眉,语气轻蔑:“呵,查拉图?”

克莱恩:……

这语气让克莱恩立刻回想起了一些冷知识。比如查拉图家族的先祖是“门”和安提哥努斯联手杀的,比如罗塞尔日记里提过祂对查拉图家族的蔑视。

这是真的有仇啊?呃,也可能是单纯看不起……克莱恩默默打消了这个怀疑,突然对查拉图有那么一点同情。

“你还挺多心。”伯特利当然不会听不出他的怀疑,似笑非笑道。

“您客气了。”克莱恩委婉示意对方不遑多让。

“现在看来,我稍微有点理解黑夜为什么会选你了。”

克莱恩心里一动,面上只故意露出一点惊讶:“祂这么说?”

伯特利看着他的表现,低笑一声:“不,祂只告诉我,‘亚当已经成为空想家’。”

“这好像不能说明什么。”

“能说明的事情太多了。我现在的精神状态,在真神级的‘心理医生’面前会被完全克制,很容易被祂诱导失控疯狂。所以,我绝对不可能相信亚当,也因此不会选择阿蒙。黑夜希望我这么想。那存在可能性的只剩‘占卜家’一个序列。高序列的配方只有那么几种获取途径,一个野生的‘奇迹师’,很难相信没有接受过黑夜的帮助。”

克莱恩沉默片刻,鼓了鼓掌。

伯特利呵了一声:“这是干什么?”

“您分析得太好了,我很敬佩。”

“行了。过度的诚意在一个有足够潜力的人身上表现出来,不让人喜悦,只让人警惕。”

克莱恩停下手:“那么,您选择我,也因为看到我背后有女神的支持?”

“算是吧……在你们现在承认的那几位正神里,祂是最值得戒备的那个。”

“您不想和祂冲突,所以放弃直接抢走源堡?”

伯特利看了他一眼,语气随意:“我得罪过不少真神。现在星界的那几个,不少比起我,更愿意见到最后集齐特性的是你或阿蒙。确实难办,没有‘盟友’的‘记录官’太束手束脚。”

“如果不是亚当,您也更乐意选择阿蒙?”

“你问题真多。”伯特利说。

克莱恩笑着没接话。

伯特利沉默了片刻,点点头:“阿蒙是很好的选择。祂难以预测,不可估计。如果成为‘诡秘之主’的是祂,或许能见到祂把外神耍得气急败坏的样子……呵,想想还挺让人期待。

“但选择别人的前提,是我自己‘不可能’。比起期待阿蒙,我更相信自己能做到的事。”

伯特利垂下眼:“阿蒙是天生的神话生物。祂的奇思妙想,百无禁忌,确实令人赞叹。祂有无数的分身,却没有正常的锚。祂不曾作为一个人生活过,所以也不懂得人类为什么悲伤、痛苦、死亡。祂不由这些怯懦的东西组成。这很幸运。

“但我曾经是人类,那些怯懦的感情是一个人类身上不可分割的部分。它属于你也拥有的‘人性’。”伯特利扬起目光,平静地说,“显而易见,比起天生的神话生物,我会选择跟‘我’更为接近的‘人’,这是最自然的想法。”

克莱恩沉默了很久,很久之后才郑重地点了点头。

“我明白了。”

这场谈话已经结束,该说的事情都已经说开。虽然见“门”对相邻序列这么了解,克莱恩也有心再多问一句有关诡秘侍者仪式和配方的事,但他还有其他获取途径,再在伯特利面前表现自己的缺失,不免要让盟友失点信心。黑夜女神和他的关系非常微妙,别人不清楚,但克莱恩心里明白,不敢拿这事做过度的倚仗。

“您身上‘源堡’的封印……”临走之际,克莱恩多担心了一句,他对自己不熟练的封印确实没什么自信。

“压制污染的时候损耗了点,暂时没事。”伯特利淡淡道,“比起担心我,你早点晋升对我更有帮助。等你成为序列1之后,来找我一趟。”

对我还真有信心……克莱恩心里叹息一声。伯特利刚起身要走的动作停下,补充道:“下次给我记录几个历史投影的抓取。如果神战时需要,我至少能拉出一个‘红祭司’。”

克莱恩动作一顿,默然片刻,缓缓露出一个真诚而灿烂的笑容:“那先谢谢您了。”

 

等伯特利顺着标记找到坐在街边石阶上的佛尔思时,她正对着阿罗德斯发呆。表情茫然,目光空洞。伯特利皱了皱眉。

注意到他们出现在附近,佛尔思立刻从那种游离状态里惊醒过来,猛地从石阶上弹起,动作迅速地把阿罗德斯镜面朝下扣在自己身上:“啊!你们、呃,你们谈完了?”

很不正常。伯特利想。

克莱恩也看出来了。他虽然最近有教过阿罗德斯要收敛点,但对它的德行仍然心中有数,知道自己不在时它很可能又向佛尔思提了一些令人社死的问题。克莱恩开始思考怎么从伯特利手里保下这镜子免遭碎裂的结局。

佛尔思见克莱恩过来,迫不及待要把这烫手山芋还回去,但她镜子递到一半,伯特利就接过它。佛尔思想起伯特利先前给阿罗德斯增强封印的事,顿时一滞,意识到对方现在的举动也是合情合理的。

伯特利拿着镜子,问道:“你跟她说了什么?”

在“门”面前,阿罗德斯还是足够乖巧的,而主人就在旁边,它觉得自己要表示出一个坚定而合适的态度。镜面上露出一行不卑不亢的银色古弗萨克文:一些情感问题。

伯特利看向佛尔思。佛尔思立刻一阵不自在,脸色也开始变红,目光漂移闪烁不敢落在伯特利身上。

见这反应,克莱恩想:完了,保住阿罗德斯的难度有点大。

阅人无数,能从对方行为表现细节里读出更多信息的伯特利从佛尔思的反应里看出了其他意思。

伯特利:……跟我有关?

祂沉默片刻,觉得再追问对佛尔思不好,于是结束提问:“轮到你了。”

“是。请问您可以解除之前施加的封印了吗?”

伯特利答应一句,解开封印把它还给克莱恩。克莱恩对于这么轻松就把阿罗德斯完好地拿回来感到惊讶,似乎也明白了点别的什么。

伯特利走到她面前,用一贯的平和语气道:“我们回去吧。”

“呃,好的。”佛尔思快速调整自己的心情,但仍旧控制不住脸上的温度,埋低视线跟在伯特利身后。

克莱恩看着他们离开的身影,在原地一阵沉思。

“伟大的主人!如果您想知道她刚才的回答,您忠实的可靠的仆人阿罗德斯一定一字不差地为您重现!”镜面上跳出一行闪动着雀跃银光的文字,阿罗德斯一副急切地想要邀功的姿态,充满自觉做得不错想被夸奖的心情。

想……克莱恩的好奇心下意识想肯定阿罗德斯,但他从小习惯养成的不对他人隐私做过多窥探的优良品格让他克制了自己的冲动。

阿罗德斯还在兴奋地蹦字:“我当时的问题是……”

“好了阿罗德斯,我们要去实现其他人的愿望了。”

五好青年克莱恩当机立断地把魔镜收回袖管,呼了口气。

他整整礼帽,重新露出梅林·赫尔墨斯的轻快笑容,踏到正在缓缓复苏的城市街头上。


评论(32)

热度(93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